长江商报 > 湖北省委中心组就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方略集中学习

湖北省委中心组就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方略集中学习

2015-08-04 07:34:01 来源:长江网

    3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主持召开省委中心组(扩大)今年第七次集中学习。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国务院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委副主任汪永清应邀作了题为《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专题讲座。

此次集中学习专题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的形式,扩大到全省各地各级包括乡镇有关领导同志,动员全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方略,以更大力度全面推进法治湖北建设。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省政协主席杨松,省委副书记张昌尔,省委常委王晓东、阮成发、侯长安、傅德辉、黄楚平、王君正、梁惠玲、梁伟年,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春明等,分别在主会场或各地分会场听取讲座。

汪永清长期从事国家立法和政法管理工作,先后主持起草、审查了《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许可法》等重大法律、行政法规,出版了多部法学理论专著,在法学理论和实践领域有很高的造诣。他在报告中,从进一步深刻认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基本遵循、进一步深刻把握依法治国的新任务新要求等方面,就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了详细深刻的阐述。

李鸿忠主持时说,汪永清同志以深厚的法律理论功底,结合我国国情实际,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就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作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讲解,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都很强,为我们上了一堂非常重要、十分精彩的法治教育基础课。当前,我省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湖北实施。汪永清同志的辅导报告,对于我们深入理解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好地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内涵和要求,进一步明确法治湖北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全面推进法治湖北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省各级领导干部作为“关键的少数”,要带头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提升法治素养,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的能力,为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方略、全面推进法治湖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其他领导同志,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同志,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省直各单位、在汉大专院校、大型企事业单位、金融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集中学习。全省各市州县设立分会场。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