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超级红娘”兰毓云 酿造甜蜜的人

“超级红娘”兰毓云 酿造甜蜜的人

2015-08-04 06:58:01 来源:长江网

昨天,“超级红娘”兰毓云在家中为相亲男女资料进行配对。

80岁的离休教师兰毓云,早年从事文艺、教育工作,任教40多年为国家输送了大批的优秀人才。上世纪50年代初,她作为文工团成员,曾赴朝鲜参加过抗美援朝。尤其令人感动的是,兰毓云与老伴陈轶伦成立的“陈兰工作室”,义务为青年男女牵线搭桥。从1954年至今,历经60年,经由兰毓云做红娘介绍,先后有1300多对男女步入婚姻殿堂。目前,仍有不计其数的青年男女,从“陈兰工作室”走出,步入难舍难分的热恋之中。“陈兰工作室”已登记的征婚者多达7万余人。

近日,经媒体报道后,“超级红娘”兰毓云和“陈兰工作室”声名远播,来“陈兰工作室”相亲的人数剧增,每周二、四、六的工作接待日,小小工作室常常爆棚。周末一天的接待量就突破200人次。兰毓云与老伴不得不推出“接待登记制”:让相亲男女限号进入,以保证相亲配对的“质量”。

“成全一对儿女事,了却两家父母心”。“陈兰工作室”用真心和真情,对待寻求帮助的青年男女们,并且积累了丰富的“红娘”经验,成功率不断攀升。兰毓云与老伴无私奉献,为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注入了爱的温暖,传递了幸福的正能量。

兰毓云先后被评为武汉市第一“超级红娘”、“江城十大好妈妈”、“感动湖北十大人物”、“湖北省文明家庭标兵”、“全国文明家庭标兵户”和中国好人,近日,兰毓云又光荣地当选为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记者胡伟鸣 摄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