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男子持捡来的身份证乘车被抓 未料失主也是逃犯

男子持捡来的身份证乘车被抓 未料失主也是逃犯

2015-08-04 06:53:01 来源:长江网

(记者翟兰兰 通讯员冯畅 田昊)为掩饰身份,用捡到的一张身份证作掩护,企图购票进站。但当进站乘坐火车时,才得知:这张身份证的主人也是一名逃犯!昨天,该男子被武铁警方移交荆门警方。

7月30日下午3点,武汉铁路公安处孝感北所民警在火车站进站口巡逻时发现,一男子躲躲闪闪,形迹可疑。民警盘查时,男子拿出一张名为周某的身份证。铁路民警核查发现,周某是河北邯郸市公安局通缉的在逃人员,遂立即将该男子控制住。该男子见状急忙辩解称,自己买票时拿错了身份证,自己名叫杨某波,名为周某的身份证是他最近在武汉游玩时捡到的,随后又从身上掏出一张名为杨某波的身份证。

民警对该男子身份多方核实,并联系杨某波的父母、妻子,发现与男子口述情况相吻合。但这名男子在提到自己儿子的年龄时,却支支吾吾。在民警的细致盘问下,该男子终于交代,其真实名字叫杨某鹏(男,34岁,湖北荆门市人),系杨某波的哥哥。经查,杨某鹏2014年在荆门由于经营不善,亏损近200万,后涉嫌非法融资,涉案金额近5000万元。杨某鹏也因此被荆门市公安局列为在逃人员通缉。

对不起,你在网上被通缉了,请跟我们走一趟。

制图董超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