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物业公司收费业主岔着违建 小区多栋高楼采光井变成居室

物业公司收费业主岔着违建 小区多栋高楼采光井变成居室

2015-08-04 06:41:01 来源:长江网

一家顶楼业主正在将采光井搭建成一间玻璃房 记者任勇 摄(实习生余博文)

(记者汪洋)昨日,网友“轻舞飞扬的辉辉”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称,巨龙大道美景天城小区内,物业公司收取费用后,放任业主违建改造,封住了居民楼采光井,造成安全隐患。

昨日下午2时,长江日报记者来到美景天城小区发现,E5栋和E6栋有业主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工人们将靠近采光井的室内栏杆拆除后,搭上钢筋连接采光井的中央横梁,再铺上水泥,将室内面积扩展10多平方米。一名业主说:“购房合同中的房屋面积不包含这部分,但售楼处当时领我们看房时曾明确表示,允许自行改造,将采光井纳入室内。”

记者看到,小区内多栋居民楼都进行了类似改造。小区业委会主任蔡先生现场介绍说,C1至C5栋每栋楼房都是25层高,采光井几乎全部被封住。E5栋和E6栋高20层,2013年底才竣工,目前交付的楼层,也有不少业主进行了这样的改造。

记者随后前往售楼部了解情况,工作人员指着户型图和沙盘上的楼盘模型解释:“房屋交到业主手上时是有采光井的,后来物业公司允许业主自行改造,将采光井封住了。”

业委会蔡主任说,之前的万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对于住在CI至C5栋的业主,若想改造采光井增加室内面积,只需缴纳上千元费用便可。蔡主任说,小区目前正更换新的物业公司,但万嘉物业与甲方的债务还没了,所以一系列交接工作还没完成。

在小区物业办公室,墙上挂的仍是万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牌子,3名工作人员称,公司负责人已经不来此处办公,留下他们处理后续交接问题。

“采光井被封住后,不仅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也给居民楼承重造成影响,违反了相关规定,属于违章搭建。”蔡主任告诉正在装修的业主:“封闭采光井后,多出的面积不能算在房产证里面,而且多出的部分还要缴纳物业管理费。业委会善意提醒,希望不要继续违建行为,以免日后引起麻烦。”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