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题材股雪崩8月“开门绿”

题材股雪崩8月“开门绿”

2015-08-04 01:32:0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量能持续萎缩,500多只股票跌停

□本报记者 邹平

7月股市大跌14%黯然收官,8月也未能实现开门红。

昨日,尽管盘中权重股极力护盘,但仍难敌题材股轮番杀跌,沪指盘中失守3600点拉回。沪深两市成交额继续跌破万亿元,500多只股票跌停。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3622.91点,下跌40.82点,跌幅为1.11%;深证成指报收12161.58点,下跌212.67点,跌幅为1.72%;沪深两市成交额为8483.01亿元。与之相比,中小板指数下跌1.23%,报收于8233.48点;创业板指数下跌5.53%,报收于2399.27点。

盘面上,个股轮番下杀,权重股护盘明显。涨幅榜上,煤炭、水泥、次新股涨幅居前。

互联网金融板块领跌

沪综指昨日再度震荡下挫,盘中下破3600点,午后,沪指在银行的带动下有一波小幅上攻,但最终因市场信心不足而出现回落。

虽然尾盘拉升,但未能翻红。与之相比,创业板则大幅下挫,跌幅显著扩大。值得注意的是,沪深两市成交额显著萎缩,显示市场观望情绪较浓。

从盘面看,银行、保险等金融股仍是护盘主力,为大盘托底;题材股雪崩,航空、互联网、软件、电子支付、云计算、军工航天等概念股普遍跌幅突破8%。

消息面上,央行发布网络支付新规,互联网金融板块走弱。信雅达、新国都、中科金财、南天信息、新开普、生意宝、证通电子、新大陆、天喻信息集体冲击跌停板。

此外,受冬奥会花落北京和张家口消息刺激,建材板块集体爆发:华新水泥、冀东水泥、青松建化、海螺水泥冲击涨停板。

严控仓位等待企稳

海通证券武汉十升路营业部投资顾问肖慧芳认为,整体来看,由于近期连续大跌,市场人气已跌至冰点,尽管“国家队”出手较为明显,但投资者恐慌情绪并未有明显好转。目前市况下,投资者应严控仓位,等待市场企稳。

中证投资徐伟平指出,反映激进投资者参与力度的两融余额,在上周五创出“去杠杆”以来的阶段新低,折射出谨慎情绪持续升温。在此背景下,市场存量博弈特征更加凸显,将以时间换空间,通过缩量震荡的方式逐步消化压力,直至达到新平衡,指数波动和个股分化都将进一步加剧。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