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好在吴宇森的情怀还在

好在吴宇森的情怀还在

2015-08-04 01:32:0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当“《太平轮》海难”遭遇“排片难”

本报讯(记者 纪文君)由吴宇森执导的电影《太平轮·彼岸》上周末全国公映,虽改了名,但或因上集票房的滑铁卢,在繁忙的暑期档中,吴宇森的心血大作避不开排片率低的问题——上映三天排片率始终在10%左右,上周末武汉多家院线中,该片的日排片量也都仅在3部左右。博纳影业总裁于冬、华谊兄弟总裁王中军、导演陆川等圈内人纷纷对影片表示支持,导演吴宇森也表示感谢称:“艰难的时刻我都没有放弃,以后我还会坚持自己的风格,去拍那些最感动我们的故事。”

说《太平轮·彼岸》是《太平轮(上)》的下集,其实并不算准确。因为影片被重新剪辑穿插了不少上集的关键情节,因而不管观众是否看过上部,此次剪接后都不会让观众对故事“摸不着头脑”,使得整个故事线更加清晰。

上集中,佟大为与章子怡,金城武与长泽雅美,黄晓明与宋慧乔出演的三对乱世情侣串起了整个故事。不同的是,在《太平轮·彼岸》中,章子怡饰演的飘萍女子“于真”成为整个电影的主线,从她流落街头,到她与佟大为饰演的通讯兵“佟大庆”在经历了失散后的相遇和相伴。不过遗憾的是,佟大为和章子怡终成眷属最终白首的桥段被减而无缘与观众见面。虽然此前《太平轮(上)》被诟病最多的是,看完了上部却还没有上船。此次“船戏”虽然发生在影片的后半部,但却可圈可点。吴宇森在谈到特效时表示:“特技最大的部分还是船难的镜头。做成了1000余人遇险的景象,十分庞大和繁复。”

对于年近七旬的吴宇森来说,3D并非他的特长,所以严格说来该片3D效果并不能满足观众,但画面的精雕细琢还是能看出吴导的苦心。正如姚晨对导演的敬意,“他充满对电影的一片赤诚,也保存了一位真正电影人的尊严”。3亿多的投资,在《太平轮(上)》中却只收回了2亿的票房,此次的《太平轮·彼岸》肩负的票房压力不小。但正如吴宇森导演自己所一直坚持的,好在这份情怀还在。

他保存了一位真正电影人的尊严。

——姚晨表达对吴宇森的敬意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