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东亚杯女足首轮有点“冷”

东亚杯女足首轮有点“冷”

2015-08-02 23:47:44 来源:长江商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圣锐)世界杯亚军日本不敌朝鲜,东道主中国队不敌韩国,原本正在“火炉”武汉进行的东亚杯女足的首轮比赛中,不禁让人觉得有点“冷”。

半场0射门  中国队0比1不敌韩国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世界杯中,中国女足凭借出色的表现一举打进世界杯八强,也让外界重新认识了这届中国女足。然而,在东亚杯首轮对阵韩国队的上半场比赛中,那支熟悉的中国女足却不见了。

整个上半场,中国队场面极其被动,半场控球率仅为45%,半场更是没有一脚射门,全场比赛更是到了下半场第68分钟才有了第一脚射门。上半场的被动,也被韩国队在第27分钟抓住机会,并由郑楔槟打进一球。尽管下半场比赛,中国队在进攻端的表现有所好转,但是却没能改写比分,球队最终0比1输掉比赛。

赛后在谈到中国队上半场的表现时,主帅郝伟明确表示上半场比赛不是他想要的比赛,经过调整后,下半场比赛才是她所期望的:“下半场球队没有放弃,表现得不错,球队可以没有能力,但是不能没有精神。球队的失利是我的责任,如果上半时调整及时,那个球可能就不会丢,相信球队会在下一场比赛中做得更好。”

世界杯亚军2比4不敌亚运冠军

在率先开始的揭幕战中,上届冠亚军朝鲜及日本正面对决,在世界杯上打进决赛的日本队以2比4不敌朝鲜,爆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

本届东亚杯,日本队派出了以6名有着世界杯经验的球员为班底,其他球员均为新人。本届比赛前,日本主帅就明确表示过,希望以通过本次比赛为奥运会预选赛人选。而朝鲜队,则以在仁川奥运会上取得冠军的球员为班底。

经过90分钟激战,朝鲜4比2最终取胜,中前场两大核心李艺京及罗恩心各进两球,两度为日本扳平的是增矢理花及杉田亚未,朝鲜后腰金恩珠在上半场前还曾射失点球。

战胜日本队后,朝鲜主教练表示:“在今天的比赛之前就预料到了这是一场困难的比赛,接下来会努力打好接下来的比赛。日本队是世界顶级强队之一,赢得对于日本队并不是我们最终目标,我们的目标是希望不断完善自己的球队。”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