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严父必出孝子?

严父必出孝子?

2015-07-31 02:42:3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胡军:我爱儿子的方式有点简单

□本报记者 纪文君 发自长沙

昨日,新一期《爸爸去哪儿3》在长沙举行看片,星爸萌娃们在云南开始了野外任务。而胡军也带着儿子康康出现在《天天向上》的节目现场,并在录制空隙接受采访。胡军的严厉培养出了号称“高冷总裁”的康康,虽然年纪不大,但在节目中不苟言笑,却又时常作出暖心之举。对于自己过于严厉的教育方式,胡军也意识到自己不善表达:“我当然爱他,只是爱他的方式有点儿简单。”

新一期的节目中,康康又表现出懂事的一面。为了探寻野象,需要派出两个爸爸坐直升机,康康虽然不舍,但考虑到其他小伙伴都想跟爸爸一起探险,而坚强地推荐了自己的爸爸胡军,随后躲在爸爸身后流眼泪。胡军坦言,那一刻他感觉到了儿子真的和他在贴近。

胡军说,上节目后,康康给了自己很多惊叹号,不仅是惊喜还有惊讶,“以前家人都很护着他,只有我老是凶他,所以他对我有一种拒绝感。在我心里,女儿要富养,儿子要穷养。我当然爱他,只是爱他的方式有点儿简单,不善于表达,女儿犯错我会拐弯抹角地说,儿子我就特别直接。”

胡军透露,前两季节目组找他都被他拒绝了,甚至有些排斥,而这一次自己是被妻子和女儿劝来的,“他妈妈说大家都能看出你偏心,女儿也说再不跟他多相处以后会后悔,而且弟弟有些嫌弃你了。”于是胡军才决定带着康康一起来上节目。

胡军回忆,自己那个年代是棍棒下出孝子,自己上大学了都还被父亲打,但是现在这个年代他也意识到不能再用相同观念教育孩子。当谈到未来自己将面对孩子的叛逆期等问题,胡军表示:“我觉得叛逆期是一种逆反心理,只要给他养成一种习惯,能跟父母去交流,那这种叛逆期就不会这么锐利、强硬。”

由于长期疏于陪伴,让儿子产生对爸爸的抗拒和疏远,胡军也直言,目前自己在节目中感慨良多,学会怎样与儿子相处:“我真的不期待在儿子心中能排第几名。我现在在康康心中排名是零,但只要不是负的就好了。”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