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博鳌15年房地产的变革与机会

博鳌15年房地产的变革与机会

2015-07-31 02:42:3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距离2015博鳌房地产论坛开幕还有不到半个月,十五天的时间能做些什么?到8月12日,我们会知道答案。

最近已经甚少关注楼市和股市的动向了,听说股市很平静,楼市也很安稳。

稳定是好事,也是大事。现在让我们回想一下前段时间的股市动荡,真有点恍若隔世的感觉。

在最近一轮对房地产行业领袖级人物进行采访的过程中,我们与很多企业领袖都有谈到股市与楼市的话题。大多数采访对象说及股市波动对楼市会造成的影响,都非常清晰,但没有表现出来多少的担忧。

“股市对下半年楼市会有影响,但影响不会很长时间,相信中央对股市还是会采取一些保护措施。”多数企业家都是持有类似这样的观点。

前一段时间“举国齐救市”的效果还是显现出来了,但是股市对于楼市的影响也已经显现出来。最为明显的就是,本来要买房的人,因为炒股损失或资金被套,取消了买房的打算;另外一种,就是要卖房去弥补炒股的损失或偿还欠债。

虽然这些都是股市个人投资者方面的现象,但因为全民炒股热潮实在太汹涌,涉及到的人非常多,所以影响到底会多大我们还不知道。

蝴蝶振翅都有可能引发一场风暴,没有人会小看股市与楼市之间的关联,而将两者更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是金融。金融业对于房地产一年比一年更加重视,每年参加博鳌房地产论坛的金融机构(银行、投行、证券、保险、信托、基金等)以及专家学者、经理人越来越多,今年尤甚。

参加过博鳌房地产论坛的朋友都知道,论坛每年金融专场都是极受欢迎的,而房地产企业与金融机构的对接早已经是“如胶似漆”。

金融对于房地产来说就是“输血”,而现在越来越热的互联网+对于房地产来说又是什么?

互联网是现在对房地产影响最大的行业之一,与互联网的结合,接受互联网思维,大家都在探索互联网的应用。毋庸置疑,互联网+会是博鳌15年最火热的话题之一,希望能在讨论、交流与碰撞中获得更明确的答案和更清晰的方向。

除了互联网,现在还有“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潮流对房地产的影响也非常之大。第一个方面,企业怎样应对很多人才出走创业的局面?第二个方面,企业怎样与创业、创新、创客融合?

与创业、创客潮相关,产业地产又成为不得不说的话题。

没有人能想到,“抛弃”住宅之后,房地产会变得如此丰富多彩:文化、旅游、商业、度假、创意、物流、健康、医疗、养老、休闲、养生等等,都跟房地产搭上了关系,甚至可以说是房地产行业的一种道路。

博鳌15年,产业地产这个概念已经红透半边天。8月11日-14日,2015博鳌房地产论坛与各位新老朋友相约海南蓝湾绿城威斯汀度假酒店,让我们一起来“火上浇油”,让它烧得更旺。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