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日本向中国投降书首来汉

日本向中国投降书首来汉

2015-07-29 01:34:1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四万万人民》展新添一批珍贵文物

本报讯(记者 谢方 通讯员 连红)为纪念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由湖北省博物馆、台湾鸿禧美术馆、香港翰墨轩等两岸三地文博机构共同举办的《四万万人民——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特展》已于两个月前在湖北省博物馆开展,昨日又新增部分珍贵文物。

该展览展出了700余件(套)历史照片、书信、生活和战争用品等各类文物,其中很多展品大陆鲜少看到。

新增的这些珍贵文物,包括抗战著名将领吉星文将军的文献、图片资料和台湾著名的近现代文物鉴定专家董良彦先生提供的藏品,主要突出展现了七七事变和日寇投降这两个关键时刻的史实。

例如七七事变中,吉星文将军率部奋勇抗击日军,打响了全面抗战的第一枪,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吉星文将军在抗战期间曾率部驻扎在湖北远安坚持抗战。日寇投降后,他又参加了武汉、孝感的受降。吉星文将军之子吉民立专程从台北来武汉,将吉星文将军的资料交由本次展览展出,其中就有吉星文将军在孝感受降的照片。

此外,现藏于台北,由台湾中正文教基金会授权世界大同文创公司复制的日本向中国投降的降书(复制件)也在展览中首次与武汉观众见面,还有较为系统的抗战胜利奖章和勋章、战后审判日伪战犯汉奸的文献等文物。展览将持续至9月6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