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索马里恐袭致15人遇难

索马里恐袭致15人遇难

2015-07-28 02:18:0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中方人员1死3伤,极端组织“青年党”宣称制造此次袭击事件

“爆炸发生时,感觉就像发生了地震,人们尖叫着四散奔逃……我在摩加迪沙还从未经历过这样剧烈的爆炸。”27日,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半岛皇宫酒店员工阿卜迪·迪普谈起前一天的遭遇时,仍心有余悸。

半岛皇宫酒店是当地人开办的私人酒店,也是索马里最高档的酒店之一,平时宾客多是高级政府官员和外国人,一向被认为安保措施严密。出于安全考虑,中国、卡塔尔、阿联酋等国家的使馆将办公场所设在这家酒店。26日,酒店遭遇自杀式炸弹袭击,包括一名中国使馆工作人员在内的至少15人不幸遇难,40余人受伤。

根据摩加迪沙警方的说法,事发时,一名自杀式袭击者驾驶装有炸药的卡车,在半岛皇宫酒店门口引爆,造成酒店部分建筑倒塌。

半岛皇宫酒店一向被认为是摩加迪沙最安全的地方之一,不仅有酒店雇用的保安人员全副武装在门口把守,距离酒店围墙几米之外的位置还设有防爆墙。据悉,这次自杀式袭击者驾驶的卡车就是撞上防爆墙后发生的爆炸。虽然防爆墙在一定程度上减弱了爆炸的破坏力,但强大的冲击力仍然带来了严重后果。

“爆炸的冲击力导致部分楼体坍塌,我们目前已将被埋在坍塌墙体下的遇难者遗体清理完毕。”当地警官阿卜杜勒·穆罕默德说。

自2014年10月复馆后,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馆的办公场所就设在半岛皇宫酒店最高的5层和6层,在这次爆炸中部分房间受损。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说,4名当时正在馆内办公的使馆工作人员在袭击中受伤,其中一名负责安全警卫的工作人员因伤势严重医治无效不幸去世,另外3人受轻伤。中国驻索使馆消息人士说,使馆3名伤者目前正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摩加迪沙玛迪娜医院医生杜妮亚·穆罕默德说,医院已收治40余名伤者,其中一些人伤势非常严重,“一些人被严重烧伤,医生正在尽全力抢救。”

索马里极端组织“青年党”已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并称此举旨在报复非盟驻索马里特派团和索马里政府军近期在索南部对“青年党”实施的围剿。本月25日,“青年党”武装分子还在摩加迪沙枪杀了一名索马里议员。(新华社)

7月26日,索马里士兵经过汽车炸弹袭击现场。东方IC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