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马云谈开淘宝店当作乐趣才能挣到钱

马云谈开淘宝店当作乐趣才能挣到钱

2015-07-13 01:15:4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最近老是有人问我:‘现在生意越来越难做,今天上淘宝去开店还有机会赚钱吗?总看到有人在淘宝上做得很好很快乐而且很赚钱,而自己做了个把月却生意一直不好,快坚持不下去了,是不是自己做的太晚了……’”

7月2日,马云通过来往扎堆发文,与淘宝店主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马云称,如今做淘宝店不容易,但也找不到其它更好做的地方了,开淘宝店不仅要用心、用脑,还必须要花时间、要花精力和花体力。

“淘宝从第一天起就不是按商场或大卖场的买卖而设计的,而是希望年轻人通过货物和服务的交易交流来产生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十多年来,那些想通过开网店迅速致富的人基本都失败和放弃了。而那些坚持把开网店当乐趣,当和人沟通交流的人却基本上成功了。”

马云在文章中总结了做生意的三大要素:第一要素是要用心。开始的时候,做不做得成生意不重要,但找到对你的产品和服务感兴趣的人非常重要;第二要素是用脑。做生意不是简单的买卖关系,而是在创作或发现一种你和你的客户之间的一种共同认同的价值。找到喜欢你东西的客户其实就是找到了一个“知己”;第三要素是必须要花时间、要花精力和花体力。

“电子商务只是刚刚开始。未来三十年才是真正的发展时期,未来,你可以不做生意,但你必须要有买卖。你买卖的未必是实物,而是你的创意和创造,是你对这个世界的畅想和梦想,你要找到的不是那个“买家“而是那个“知己”,你要学会相处的不是生意是未来,是明天的生活方式!你要经营的不是生意,而是在经营你 更好的自己!”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