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内地女首富周群飞一个月损失近400亿

内地女首富周群飞一个月损失近400亿

2015-07-10 03:06:1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财经人物

根据中登公司最新公布数据显示,以6月26日期末持仓人数5076.6万进行计算,近一个月来人均亏损近41.30万元,这种痛让股民谈股色变。不过如果看看富豪和明星们在这波大跌中的损失,你也许会稍感安慰。

股市能让人暴富,也会让财富急剧蒸发。有统计显示,6月开始的A股暴跌,令中国内地以及香港最富有人士的总净值损失超过340亿美元。被纳入彭博亿万富豪指数的45名富人中,超过80%在6月由于上证综指暴跌而承受损失。

其中,内地女首富、蓝思科技董事长周群飞在蓝思科技3月上市后成为中国女首富。在这场A股地震中,财富损失是所有中国亿万富豪中最多的。

资料显示,在蓝思科技上市后,周群飞夫妇仍合计持有蓝思科技89.18%的股份。其中,周群飞直接和间接持有5.92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87.9%。6月以来,蓝思科技股价从140元一路下滑至74.35元,跌幅46.89%。也即是说,周群飞夫妇资产在1个多月时间内蒸发了近389亿元。(羊城晚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