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湖北慈善总会换届彭军当选会长

湖北慈善总会换届彭军当选会长

2015-07-09 03:04:5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首次选举产生五人监事会,现场接受捐赠1亿零450万元

本报讯(通讯员 席丛苗)昨日,湖北省慈善总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捐赠大会在洪山宾馆召开。湖北省民政厅厅长彭军当选为新一届会长,武汉鸿华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范红华当选为驻会副会长,亚洲心脏病医院总经理叶红等19人当选为副会长。同时,大会首次选举产生了由湖北省政协委员、审计署特约审计员叶青,湖北鹏展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省十佳律师邹林等五名成员组成的监事会,参与对重大捐赠款物的分配使用决策的监督。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慈善总会名誉会长甘荣坤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聂昌斌、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董事长邹贤启、湖北广播电视总台总编辑雷刚以及省慈善总会会员代表共200余人出席了会议。15位企业家和爱心人士现场捐赠10450万元。

监事会积极献策办公会延时结束

昨日上午,大会首次选举产生的五人监事会成员中,因一人出差,其余四人参加了会长办公会对四项决策的讨论。原本计划一个小时的会议,因监事会成员积极的建言献策而延时半小时结束。

“5人监事会让慈善发展更健康,我要发挥好自己网络大V的作用,让更多人参与到慈善事业中。”监事会成员湖北省政协委员、审计署特约审计员叶青参加会长办公会时畅谈了自己的观点。

叶青认为,善款、物资如何使用一直是大众关心的话题,监事会应作为第三方介入,对善款、物资的使用及相关政策制度、活动、财务审核做出监事报告,慈善总会还可以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推广“小额冠名基金”,让更多的家庭成员参与到慈善队伍中,让更多的人看到透明公开的慈善。

监事会成员湖北鹏展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省十佳律师邹林则认为,“小额冠名基金”管理办法中应对冠名权增加审核要求,虽然“小额冠名基金”不能公募,但仍应鼓励宣传。

“专项冠名基金管理办法中,捐赠款的实际操作使用者应该是慈善总会,捐赠者可以对捐赠款的用途进行监督,但不能直接对其使用支配。”湖北东方会计师事务所主任、注册会计师董德明建议,专项冠名基金管理办法应对捐赠款的支配权进行规范,规避可能存在利益输送带来的风险。

六年募集款物21亿全省数万人受益

“自2009年4月换届以来,共募集款物总计价值210581.64万元,其中资金74894.37万元,物资价值135687.27万元。”第三届理事会驻会副会长贾虹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时说,六年来,慈善总会累积发放款物总价值206468.88万元,其中资金70781.61万元,物资、实施免费手术135687.27万元,为数万贫困群众排忧解难。并有多项工作获得了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好评和国家民政部的肯定,先后被评为“全国先进社会组织”和湖北省5A级公益类社团组织。

第三届理事会驻会副会长马京芳对总会过去六年接受社会捐赠款物收支情况、财务管理及接受审计监督等情况进行说明时介绍,六年中,省慈善总会用于公益项目的总支出为69580.36万元,公益支出占总收入的93%,远高于基金会管理条例中当年接收捐赠资金在下一年度使用不少于70%的规定;工作经费总支出为1201.24万元,工作经费占总支出的比例为2%,远低于基金会管理条例中关于工作经费不得超过年度使用捐赠资金10%的规定。

湖北省慈善总会第四届

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名单

会长
彭军省民政厅厅长
驻会副会长
贾虹(女)省慈善总会第三届副会长兼秘书长
马京芳(女)省慈善总会第三届副会长
范红华(女)武汉鸿华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
副会长

(以姓氏笔画为序)

叶红(女)亚洲心脏病医院总经理
甘金华华发鼎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艾路明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董事长
孙汀娟(女)湖北电视台教育频道总监
邬剑刚奥山集团董事长
余汉江宇济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
余敦文劲牌有限公司行政总监
李冰(女)在京湖北籍爱心人士
陈乐龙普提金集团主席
陈丽芬(女)卓尔控股有限公司
张志高美好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
吴诚真(女)省道教协会会长、武汉长春观方丈
胡刚长江证券公司副总裁
赵春华武汉春华医院院长
涂亿万水蓝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梁勇武汉软件新城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梁亮胜丝宝集团董事长
谭少群福星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总裁
秘书长
谭光华湖北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

湖北省慈善总会

监事候选名单

叶 青湖北省政协委员、审计署特约审计员
俞远汉湖北省民政厅规划财务处处长
邹林湖北鹏展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省十佳律师
董德明湖北东方会计师事务所主任、注册会计师
王孝武腾讯大楚网内容总监

爱心榜
劲牌有限公司5000万元
武汉春华医院院长

赵春华先生个人

1000万元
当代科技集团1000万元
宇济房地产

有限公司

1000万元
深圳善聚管理咨询

有限公司

500万元
名流投资集团500万元
福星集团控股

有限公司

300万元
卓尔控股有限公司200万元
奥山集团200万元
上海恒奕投资管理

有限公司

200万元
武汉软件新城发展

有限公司

200万元
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150万元
湖北慈善阳光

爱心基金

100万元
湖北中凯投资管理

有限公司

50万元
湖北慈善华博基金50万元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慈善总会名誉会长甘荣坤(中)代表慈善总会接受15名爱心企业家和爱心个人的善款捐赠。通讯员 席丛苗 摄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