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沪深28只新股暂缓发行

沪深28只新股暂缓发行

2015-07-06 01:52:2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券商:出资1200亿大举购买蓝筹股ETF

□本报记者 罗景辉 综合整理

28家已获IPO批文公司4日晚分别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告,称因近期市场波动较大,决定暂缓后续发行工作,已启动申购程序的申购资金退回。

中国证券业协会4日发布消息称,21家证券公司4日召开会议,决定出资不低于1200亿元,用于投资蓝筹股ETF,并承诺上证综指4500点以下自营股票不减持。

中国基金业协会4日发布消息称,25家公募基金公司当日召开会议,分析当前资本市场形势和基金行业总体态势,表示有信心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券商公告

4500点以下自营股票不减持

根据21家证券公司联合公告,会议分析了当前股票市场形势,21家证券公司对我国资本市场发展充满信心,一致表示,坚决维护股票市场稳定发展。

公告说,21家证券公司以2015年6月底净资产15%出资,合计不低于1200亿元,用于投资蓝筹股ETF。同时,上证综指在4500点以下,在2015年7月3日余额基础上,证券公司自营股票盘不减持,并择机增持。

这21家证券公司包括中信证券、海通证券、银河证券、广发证券、申万宏源、招商证券、国泰君安、国信证券、中信建投、华泰证券、东方证券、安信证券、光大证券、方正证券、东兴证券、长江证券、兴业证券、东吴证券、西南证券、国金证券和齐鲁证券。

中国证券业协会4日发布倡议书,号召广大证券公司主动承担责任,全力维护市场稳定。

公募高管

积极申购本公司偏股型基金至少持有1年以上

根据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的会议纪要,今年以来,尽管市场经历大幅调整,截至7月3日偏股型基金累计净值平均增长仍达31.87%。同时,偏股型基金份额大幅增长,近两周以来仍呈现整体净申购状态。

与会公司对资本市场的未来充满信心,坚信集市场各方之力,完全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根据会议纪要,会议认为,资本市场是一个生态系统,有其自身运行规律,非理性追涨和杀跌都是危险的。市场经过近期大幅调整,很多股票已显示投资价值,为数千亿新增公募资金提供了难得的投资良机。

与会公司表示将打开前期限购基金的申购,为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同时把握市场机遇,加快偏股型基金的申报和发行,并根据基金契约规定,完成新增资金建仓。参会的基金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承诺:积极申购本公司偏股型基金,并至少持有1年以上。

28家公司

因近期市场波动较大暂缓发行退回申购资金

28家已经获得IPO批文的公司4日晚间分别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告,称因近期市场波动较大,发行人和保荐机构决定暂缓后续发行工作,已经启动申购程序的将退回申购资金。

这其中,安记食品、井神股份、思维列控、中新科技、桃李面包、博敏电子、邦宝益智、读者传媒、乾景园林、道森股份等10家拟在上交所上市。

万里石、三夫户外、中科创达、久远银海、华自科技、华源包装、富祥股份、山鼎设计、润欣科技、中坚科技、凯龙股份、可立克、奇信股份、盛天网络、通合科技、美尚生态、银宝山新、高科石化等18家公司拟在深交所上市。

A股历史上的8次IPO暂停

●背景:股市低迷行情持续一年半,市场信心极度涣散,1994年7月底,上证指数回落到325点,仅18个月时间,股市跌幅高达79.09%。

1

1994年7月21日至12月7日

●背景:1995年年初,市场资金多集中在国债期货上,股市因为缺乏资金,延续了1994年末尾的消沉,每天成交仅几十万元,股指长时间在较小的区间内波动。

2

1995年1月19日至6月9日

●背景:1995年到1996年初,大盘再度陷入低迷,经过连续的下跌,1996年1月终于开始走稳,最低点已经探明512点。

3

1995年7月5日至1996年1月3日

●背景:2001年7月26日,国有股减持在新股发行中正式实施,股市开始下跌,一直跌到2002年1月29日,股指跌回1339点。

4

2001年7月31日至11月2日

●背景:2004年12月,中国证监会发布了《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试行询价制度若干问题的通知》,而在方案正式出台前,IPO被暂停。

5

2004年8月26日至2005年1月23日

●背景:因为股权分置改革的启动,新股发行暂停了一年。

6

2005年5月25日至2006年6月2日

●背景:美国次贷危机引发国际金融危机,A股也于2008年9月18日最低见1802.33点。在此背景下,IPO暂停。

7

2008年9月16日至2009年7月10日

●背景:从2009年8月开始,A股一路下跌,连续3年成为主要经济体表现最差市场,而深受金融危机影响的欧美国家股市反而率先走出低迷,股指连创新高。

8

2012年11月16日至2013年12月30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