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举行第五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

武汉举行第五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

2015-07-03 01:18:1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刘倩雯)参赛的残疾人士将有机会直接晋升高级职业资格。昨日,记者在相关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五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将于7月11日至12日在武汉市举行。

7月11日上午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将举行竞赛开幕式,据悉,此次竞赛分别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湖北经济学院同时举行。7月12日下午在武汉大学进行参赛作品技术点评,获奖作品安排在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展示,7月12日晚在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闭幕式。据介绍,本届竞赛共设有计算机、工艺美术、服装、手工制作及生活服务等五大类24个竞赛项目。赛后将评选出若干个人及团体奖项,并选拔选手参加第九届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其中获得各项目第一名以及获得参赛选手15人以上、已纳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职种范围内各竞赛项目第二名的选手,将由人社部核准后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各项目前3名选手和15人以上、纳入职业标准范围的前5名选手将被直接晋升高级职业资格。

根据第五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要求,湖北省代表团成员核定57名,其中选手42名,代表团团长及工作人员15名。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