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德国大众发生机器人攻击事件 网友猜测机器人反攻人类(一)

德国大众发生机器人攻击事件 网友猜测机器人反攻人类(一)

2015-07-02 20:55:57 来源:网易

德国大众发生机器人攻击事件 网友猜测机器人反攻人类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现在很多工厂在生产和制造产品的过程中大量使用机器人技术,尤其在汽车制造领域,运用更加广泛,但是机器终究是机器,在生产过程中出现的人员伤亡事故,多半都是由于人的自身没有按照规范操作造成,说机器人具有思维进行对人的攻击完全是一种科幻的猜想。

近日,德国大众机器人攻击事件引起人们关注。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络版报道,德国大众位于卡塞尔附近的一家工厂近日发生一起悲剧,一名技术人员因突遭机器人攻击不幸丧生。这家德国的著名汽车制造商周三表示,大众工厂中的一个机器人杀死了一名现场工作人员。据了解,当时这名22岁的外包员工被机器人抓住,并将他碾压向了一块金属板,最终导致这名员工伤势过重被送医后身亡。

不少人第一反应这是一起人工智能机器人杀人案,不过官方消息则表明这只是一次人工操作失误,现场另一名工人就安然无恙。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