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云南村民养宠物狗发现是黑熊 主动上交国家为其找到新归宿(一)

云南村民养宠物狗发现是黑熊 主动上交国家为其找到新归宿(一)

2015-07-02 20:40:45 来源:搜狐网

云南村民养宠物狗发现是黑熊 主动上交国家为其找到新归宿

本以为在集市上买回的是一堆狗崽子,没想到经过两年的喂养居然发现这是一对黑熊,网友感叹:狗崽子和熊崽子500年前应该是一家。

近日,马关县森林公安局接到群众求助报警电话,称其家中有两头黑熊,请求公安民警帮助处置。原来,云南一村民两年前从越南人手里买了两只宠物狗,今年才发现竟然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黑熊。接到求助报警电话后,马关县森林公安民警立即驱车赶往,在村民王开育家的三楼阳台上,2头全身乌黑,重百余斤的大狗熊关在铁笼内,看似凶猛的黑熊看到陌生人的到来,显得稍微有些躁动,时而攀爬滚打,时而嬉戏打闹,异常顽皮可爱。6月30日16点,这2头黑熊平安到达云南野生动物园进行保护饲养。

“两年前,我在金厂小白河靠近越南边界种植香蕉,突然一天,一个越南人就拿了一对他说是门蹲狗,很好看,我就把它买了回家来养起。看着也像门蹲狗一样,都爱来看,说这对小狗乖,我就吃什么就扒什么给它吃,还非常乖,天天我都帮它洗澡、梳头,去打整它的粪便。”王开育说介绍说,这两年长大了,越喂越大,吃的也越多,才知道不是狗,是狗熊,喂着做不了什么东西,吃要吃,一天更比一天吃得多,一开始只是扒给它吃,吃着吃着用电饭煲煮都不够它吃,现在我用大锅煮,也要煮半锅,半锅还是控制点吃,要让它吃它也能吃完。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