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反弹一日游沪指重挫逾5%

反弹一日游沪指重挫逾5%

2015-07-02 01:24:3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近千股跌停;分析称A股短线走势尚难言企稳,急拉或是高抛良机

□本报记者 邹平

周二的反弹沦为一日游。

行业板块方面,地产、有色、煤炭、钢铁股下跌超6%,券商、保险、银行、石油股砸盘不止。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4053.70点,跌223.52点,跌幅5.23%;深成指报13650.82点,跌687.15点,跌幅4.79%;创业板指报2759.41点,跌99.20点,跌幅3.47%,成交1700.35亿元。两市共2100余只个股下跌,其中超过900只个股跌停。

创业板连失三关

7月首个交易日沪指早盘低开,受金融股压制未能上攻,在4200点上方震荡。14时后,沪指跳水。创业板早盘上攻乏力,一度冲上3008.19点。午后跳水,收盘跌超3%,单日连失3000、2900、2800点,振幅超9%。

消息面上,7月3日起,下半年的首批28只新股将陆续进入申购。机构预计,这批新股预计冻结资金超4万亿,全顶格申购要400多万元。

昨日午间,中金所官微辟谣,称QFII、RQFII利用期指做空A股市场传闻不实,证监会官微随后转发。微博中指出,包括高盛在内的QFII、RQFII在股指期货中只能做套保交易,这些机构近期在股指期货市场的套保交易符合规则,没有所谓的大幅做空行为。中金所将继续加强市场监测监控,切实维护市场秩序,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市场操纵行为。中金所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甄别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对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传言、谣言,将报请证监会查处。

急拉是高抛良机

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盘中出现多次跳水,应该说和周二抄底资金短线获利出局有很大关系。前期连续暴跌后,随着救市政策的逐步出台,近期市场反弹趋势逐步显现,但整体修复行情概率较大。机会方面,大盘蓝筹股有望在近期集中发力,重点仍是银行、一带一路等。操作上,目前应守住底部区域的筹码,逢跳水都是盘中低吸做差的机会,而一旦出现急速拉上,则是短期高抛良机。

金百临咨询秦洪认为,如此走势说明了当前A股市场仍缺乏扎实的弹升基础,一方面是因为去杠杆的效应尚未达到,另一方面则是因为A股的估值压力,尤其是创业板的估值压力仍未消除,所以,随着进一步的去杠杆,市场的浮力迅速降低,进而意味着短线A股的走势尚难言企稳。因此,短线A股可能会伴随着去杠杆而进一步调整,只是调整力度可能会有所放缓。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不抢反弹。

6月30日

上涨

224.19

涨幅

5.53%

7月1日

下跌

223.52

跌幅

5.23%

2100余只个股下跌

900只个股跌停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