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炒股就是要信自己

炒股就是要信自己

2015-07-02 01:24:3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程孟瑶 实习生 任鹏

牛市里的新闻,总离不开一夜暴富的神话,偶尔也会曝出股民因巨亏而产生的悲剧,面对这些故事,小杰总是表现得特别淡定,因为他相信,股市和人生一样,起伏是必修课,即使在一天亏损20万的情况下,他依旧能够开心地和朋友一起吃大餐。

“钱总是赚不完的,在股市里面心态一定要好。”小杰说,他满仓的时候,遇到过最大的上午和下午的市值差将近50万,但是他依旧能够忘掉股市,带着女友去旅行。在大盘波动比较激烈的时候,他干脆选择不看盘,相信亏掉的钱一定会涨回来,入市5年的小杰,借助这波牛市,居然赚了近30万。

面对那些“你为什么能赚钱”的问题,小杰总是以“相信自己”作答,在他看来,所谓的消息、投资分析都是浮云,“有利好消息的股票,一窝蜂跟进,一旦传出不利消息,又急于出手,好多股民都用这种方式炒股。”小杰很不认同这种方法。

炒股各有各的门道,但是小杰却很少去研究别人的炒股之道,他说自己能赚到钱,就是因为他相信自己,相信政策。人家说好与不好,他都能稳住,对于决定进仓的股票,他一般不会轻易出仓,选择中长线,近期股票大面积跌停,他手上还有一半股票飘红。“逆市而行,相信自己的选择,相信自己选择的股票。”

股民档案

姓名:小杰(化名)

股龄:5年

持仓:保密

本金:保密 盈亏:30万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