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七一”红色出游 武汉景点成热门

“七一”红色出游 武汉景点成热门

2015-07-02 01:24:3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年轻人比例大幅提升,红色旅游热潮蔓延至境外

本报讯(记者 罗义 实习生 邓嘉敏)受暑期出游旺季等因素影响,“七一”期间红色旅游线路的预订情况一路升温。记者从多家旅游机构了解到,今年抗战主题的景点及线路倍受欢迎,红色游客群体出现年轻化趋势的同时,出境红色旅游的新概念正逐渐走入市民的旅行计划。

武汉为国内热门目的地

近年来,红色旅游持续高速发展,今年正值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红色出游热情高涨。同程旅游预订数据显示,今年“七一”,北京最受红色游客欢迎,南京、重庆、嘉兴、武汉、长沙、南昌、井冈山、西安、延安、北京为国内十大热门红色旅游目的地。

其中如南京梅园新村纪念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武汉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等诸多红色旅游景点是人们回顾历史、缅怀先烈的热门去处。

同程旅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随着去年国家公祭的进行,以及今年9月3日中国抗战胜利纪念日被确定为法定节假日,对于抗战的那段历史被更多国人熟知,也是红色旅游持续升温和红色游客年轻化的原因之一。

红色出境游炙手可热

红色旅游景区的深度开发加上红色旅游概念日渐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尝试重走“红军路”。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表示,前往红色旅游景点的游客,以前中年游客占大多数,如今年龄不到35岁占三分之二。

同时,受国民出境游大热影响,红色旅游的热潮开始逐渐蔓延至境外。携程数据显示,“七一”前后,咨询及预订朝鲜出境游的用户明显增多。其中携程自营的红色经典“朝鲜平壤+开城+南浦5晚4日跟团游”成为“七一”期间的人气产品。

针对中国游客的红色热情,各国为开拓中国旅游市场纷纷挖掘自身的红色元素。如俄罗斯近年来特别推出伏尔加河沿岸及与列宁故乡相结合的红色线路,以满足中国游客的“红色需求”。

据携程出境游相关负责人介绍,除朝鲜、俄罗斯的红色景区外,马克思、恩格斯故乡德国特里尔、乌培塔尔,以及邓小平于20世纪初曾经居住学习过的法国小城蒙塔日等地,都是红色出境游的热门目的地。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