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首家“银行系”研究公司成立兴业银行综合化经营加速

首家“银行系”研究公司成立兴业银行综合化经营加速

2015-07-02 01:24:3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 近日,由兴业银行集团成员单位出资设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研究机构——兴业经济研究咨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业研究公司”)在上海宣告成立。兴业研究公司是中国银行业内首家采用公司化方式发起设立,并按照市场化机制独立运作的专业研究机构,也是兴业银行在研究领域进行体制机制创新突破的首次尝试,标志着兴业银行正加速推进综合化经营。

据了解,该公司旨在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研究支持、金融工程、数据挖掘等服务,研究领域包括宏观经济、利率、汇率、大宗商品、大类资产配置、行业与信用等。兴业研究公司总裁黄煜琛表示,公司将立足于中国金融改革发展的实践,以专业研究服务为中国银行业转型发展和中国金融市场成熟完善提供专业化、高价值的智力支持,开辟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新模式。兴业银行银银平台原有的签约金融机构将率先享受到该公司的研究服务。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