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废品改造乐器奏响弦乐之音

废品改造乐器奏响弦乐之音

2015-07-02 01:24:3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谢方 通讯员 褚雪迪)长达几个月的“2015中法文化之春武汉站”即将闭幕,7月7日中午12点,闭幕演出《城市弦乐联盟》音乐会将在汉口新世界中心写字楼A座大厅与武汉观众见面,这也是“中法环境月”系列活动之一。

这场音乐会是用回收废品制成的乐器所演奏的。金属瓶盖、平底锅、扫帚柄、窗帘拉杆、 橡胶手套、气球、吹风机、旧电器……这些在我们眼中的“垃圾”,在法国艺术家弗洛伦斯·克洛斯和本笃·布兰的巧手制作下将变成可以演绎出动人旋律的乐器。

两位艺术家将进行乐器制作工坊,并邀请了来自武汉市义烈巷小学的老师和学生,以及江汉区城管委的环卫工人和城管执法人员一同参与。主办方还设置了废品回收点,市民也可以提供自己不需要的废品,供工作坊制作使用。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