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去年中央三公支出比预算减少12.71亿

去年中央三公支出比预算减少12.71亿

2015-06-29 02:21:0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2014年中央行政事业单位财政拨款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三公”经费)支出合计58.8亿元人民币,比预算数减少12.71亿元。

受国务院委托,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28日向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报告2014年中央决算情况时透露上述信息。楼继伟说,主要是各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有关要求,压缩、取消部分出国(境)团组,加强公务用车管理,规范公务接待活动,减少了相关支出。

当天中国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受国务院委托,在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2014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时,也谈到2014年中央行政事业单位“三公”经费问题。

刘家义也指出所审计单位在“三公”经费、会议费等管理使用中还存在违反财经纪律的问题。

比如,在因公出国(境)方面,卫生计生委、贸促会等5个部门和单位的8个团组擅自更改行程或境外停留时间,如故宫博物院的5人团组在智利、巴西期间,擅自增加4个参观城市,还向审计提供虚假行程单;在公务用车和公务接待方面,科技部、文化部等33个部门和单位长期占用其他单位车辆,或以租赁方式变相配备公务用车122辆。

刘家义提出了严格预算约束,严肃财经法纪等财政管理意见,如增强“三公”经费透明度,降低行政成本,严格责任追究等。(中新社)

合计减少12.71亿元人民币

数据

因公出国(境)经费16.2亿元

比预算减少3.56亿元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5.99亿元

比预算减少5.28亿元

公务接待费6.61亿元

比预算减少3.87亿元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