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获支持概念股迎机遇

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获支持概念股迎机遇

2015-06-25 02:39:2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邹平

记者日前从财政部网站获悉,近日,中央财政下拨中央水利资金250亿元,用于支持有关地区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中的29项续建或其他具备资金下达条件项目的建设。其中:重大农业节水工程2项112.53亿元、新建灌区工程8项42亿元、重大引调水工程2项22亿元、江河湖泊治理骨干工程17项73.47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政策支持力度大,行业中的优质企业有望大幅受益,投资价值值得关注。

国泰君安分析师张琨指出,近期三部委联合发布重大水利试运营方案,确立以12个项目作为水利工程PPP试点,总投资在400亿元左右。鉴于项目支持力度大且创新定价机制保障收益等举措,有望推动水利行业景气上升。

张琨建议关注两家公司,一是葛洲坝:公司公告与贵阳综合保税区签署130亿元的PPP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承担区内房建、市政基础及土地一级开发等三类项目,投资额占14年营收18%。此举标志着公司创新模式延续(14年55.6%新签合同以PPP、BOT、产业基金等方式获得),奠定后续承接PPP大订单基础。此外,公司国改推进之中,中能建整体上市有望在2020年前完成。

二是安徽水利:引江济淮已获国务院审批通过,总投资717 亿元(合肥区内投资500 亿元),项目15 年H2 有望迎来开工,届时公司作为省属水利龙头有望参与其中。此外,安徽改革加速之中参照同省江淮汽车方案实现集团引战投和重激励,最终完成安徽建工整体上市。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