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黑周四”来袭 创业板指狂泻超6%

“黑周四”来袭 创业板指狂泻超6%

2015-06-19 02:37:1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两市近2000只个股下跌

□本报记者 邹平

黑色星期四再度上演。

昨日早盘,两市双双低开,随后小幅跳水,沪指失守4900点后跌幅收窄,并在4900点上方弱势震荡,午后沪指调头向下,几波跳水后再度失守4900点,临近尾盘指数大幅杀跌,盘中跌近4%,失守4800点。创业板指数再度大跌,跌超6%,连失3700、3600点两道大关,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

截至收盘,沪指报4785.36点,跌3.67%,成交7858.5亿元;深成指报16734.84点,跌3.85%,成交6753.7亿元;创业板指报3504.55点,跌6.33%,成交1507.24亿元,两市成交量再度萎缩。

权重题材齐齐下挫

板块方面,各大板块全线下跌,金融板块成砸盘黑手,互联网金融、文化传媒、中字头等板块大跌;国产软件、信息安全、核电、铁路基建跌幅靠前。

互联网+板块领跌两市,跌幅高达7.57%,其中三五互联、中青宝、生意宝等6只相关概念股跌停。电信运营、证券两板块紧随其后,分别下跌7.25%和5.45%。

个股方面,两市A股共368只上涨,其中59只非ST股涨停;1942只个股收跌,其中近140股跌停。两市市值超2000亿的29只个股中,除中国重工、长江电力停牌外,仅大秦铁路一只收涨,其余全线下跌。

热点方面,中国中车大跌近9%;交通银行混改方案落地,昨日逼近跌停,导致银行股集体暴跌;乐视网尾盘跌停。

整体上周四三大指数继续大幅下跌,市场再一次形成暴跌走势,权重、题材齐齐下挫,仅有钢铁板块和运输服务板块小幅上涨;运输设备、信息安全、电商概念等板块跌幅较深。

轻指数而重个股

巨丰投顾认为,创业板指前期上行趋势已经打破,后期将以震荡为主,近段时间不建议重点操作。但近期反弹随时展开,此时不能盲目割肉;其次,主板市场周四的午后重挫与周三的午后逆袭形成强烈对比,也延续了近期市场的调整格局。

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降息降准预期依旧,深港通开通在即,国企改革如火如荼,慢牛格局依旧。在连续回调后,指数反弹随时启动,或许就在周五。目前需要轻指数而重个股,尤其是在暴跌中, 是最好的低吸良机。具体操作上,中线金融股逢低继续跟进,首选仍是券商;短期可关注煤炭、有色等二线蓝筹。

天信投资分析,随着周四市场的再一次暴跌,周三市场形成的大V型反转定性为超跌后的反抽已成定局,主板市场将继续下探下一支撑,也就是30日均线的4740点附近。此外,目前上证指数已经处于BOLL通道的下轨道运行,预示着下跌的空间不太多。而创业板自从500点涨至现在,中间过程也仅经历一次调整,短期不是很乐观。建议投资者及时减仓手中获利的筹码,待市场真正企稳后再介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