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沪指上演“大逆转”收复四千九

沪指上演“大逆转”收复四千九

2015-06-18 02:38:4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国企改革股引大盘反弹

本报讯(记者 邹平)空头的绝杀和多头的逆袭就在一日间,昨日沪指上演“蹦极”行情,盘中经过百点下挫后返身向上,收盘收复4900点。

盘面上,昨日A股市场先抑后扬,沪指早盘小幅冲高后逐步回落,股指迅速大幅跳水,跌破4800点之后,开始逐步反弹,收盘收复4900点上方。创业板指更是大涨超过了3%。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于4967.90点,上涨80.47点,涨幅为1.65%;深证成指上涨了1.93%至17405.57点;中小板指上涨1.38%至11385.38点,创业板指则大涨4.20%收于3741.36点。

板块方面,以中粮地产为代表的国企改革概念大涨,国资改革概念板块指数涨幅为6.16%,个股出现涨停潮,23只正常交易的个股中,有包括中粮屯河、国药股份、华电能源、国投电力等11只个股涨停。

此外,互联网金融概念股复活,恒生电子、东方财富、同花顺等尾盘集体涨停,但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表现低迷。

海通证券武汉十升路营业部投资顾问肖慧芳指出,目前市场最重要的是看周二的缺口能不能在近期回补,缺口位置是5029点-5048点,能回补缺口的话,这次大调整的速度可能会慢一点,不能很快回补缺口的话,后面新一轮调整的概率较大。

肖慧芳认为,这轮指数下跌由中国中车引发,带动中字头,并传导到高价股的补跌。短期还需留意指标股,中车、资源股,以及互联网板块能否企稳,谨慎操作为主。

中证投资分析师张怡指出,经过了连续三日的调整之后,市场短线重新企稳,不过本次调整是成长股领跌,与以往情况不尽相同,而且6月行业整体变数较大,此时面临反弹投资者仍需保持谨慎,短线可以参与调整幅度较大的板块和个股的反弹行情,但如果早盘冲高不宜急于追高。此时,还可以关注上半年业绩不错的个股,并提前布局半年报行情。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