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湖北碳市场获准引入境外投资

湖北碳市场获准引入境外投资

2015-06-16 02:39:1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记者昨日从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获悉,国家外汇管理局正式批复同意合格境外投资者参与湖北碳市场。这意味着合格境外投资者均可以外汇或跨境人民币参与湖北碳排放权交易。

湖北省发改委气候处处长田啓表示,合格境外投资者普遍有欧盟碳市场的实际操作经验,具备先进的碳资产管理及丰富的碳市场交易知识与积累。引进境外投资者,将为控排企业应对碳排放管控压力、实现节能减碳目标提供更多更专业的服务。同时,境外投资者直接参与碳交易,将进一步促进市场投资者多元化,有利于增强市场流动性、发现和释放碳价格信号、引导企业积极节能减碳。

目前,湖北碳交中心正在会同银行等相关机构,为合格境外投资者参与湖北碳市场提供操作规范及流程指引。2014年4月启动以来,湖北碳市场累计成交已超过1300万吨。(新华社)

相关新闻

海峡两岸首笔自愿碳交易在汉签约

本报讯(记者 郑玮 通讯员 张熙)昨日,在全国低碳日之际,首单海峡两岸自愿碳交易在位于武汉的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完成签约,由武汉鑫博茗科技购买台湾石门山绿资本公司自愿减碳量8888吨,也标志着碳交易正逐渐从企业走向个人和家庭。

据了解,此次的碳权交易涉及两大项目,均符合京都议定书的“黄金标准”,也适用于自愿减排机制,为国际所认可。湖北省发改委气候处处长田啟认为,此次合作为碳权提供了多元化的交易渠道。

据了解,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近年来,已经成为大陆交易额度最大与稳定性最高的碳权交易中心。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