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今夏男装有点“色”

今夏男装有点“色”

2015-06-12 02:39:5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庞亚斌

6月,是属于男人的月份。不仅因为足球,还有男装周。

今天晚些时候,2016伦敦男装周将紧锣密鼓地开幕,而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米兰、巴黎、纽约男装周也将陆续上演,为潮男们带来最新一季的流行趋势。

也许有人会说,T台很遥远,潮流只能看看。可事实上,从2012年开始,各大品牌纷纷抢滩登陆江城武汉,那些原本只出现在国际T台的品牌开始陆续走进人们的生活,而且,对于真正热爱时尚的男士来说,T台之上的潮流总能给你日常的搭配一些灵感,不是吗?

这个6月,就让Ta周刊和你一起,看看那些属于男士的潮流风尚吧。

Part A潮流预测

撞色之夏 印花之夏

虽然最新一季的男装周还没有开幕,但是从各大品牌早前的设计露出再结合本地商场男装上柜情况,还是可以预测出些许下季流行元素。

记者走访了武汉国际广场、武商广场、中商广场、新世界百货等江城大型商场,发现今夏男装相比往年有点“色”——更加丰富的色彩元素、更多的撞色设计。即使一些主打商务休闲的品牌,也纷纷在色彩上提供了更多选择,除了传统的黑灰蓝,跳跃的米色、火热的红色以及绿色、黄色、桔色的大胆撞色,也打破了以往男装给人的中庸印象,配合简洁的剪裁,在这个夏天绽放出不同的儒雅气质。

除了撞色,印花、条纹以及民族风,则是休闲男装的夏日设计要素。印花单品对于女人来说有着很宽松的要求,因为无论是印花上衣还是裙子都不会很奇怪。但对男士来说,则需要更多的搭配技巧。最保险的方法是,选一件印花单品,比如衬衫,然后搭一条纯色裤子,既时尚又不很花哨。毕竟,一身印花的穿搭,很多时候都会穿出违和感。此外,如何让你的印花衬衫脱颖而出是一门学问,初学者尽量选择素色印花吧。

另外,金属材质也是这一季会大热的元素之一。对于热爱时尚的年轻人来说,闪闪光泽不仅能诠释高科技运动风,也能表达属于自己的绅士范儿。也许有人会觉得金属质感的光泽看上去会很热,但其实恰恰相反,绚丽的色彩更加符合春夏应有的活力。

运动风也是今夏的流行趋势之一。而当建筑元素被运用到运动风设计中,服装仿佛成了一件件轮廓夸张的建筑物,和我们生活的城市融为一体。无论是极具冲击力的几何廓形,还是或柔软或尖锐的线条,都围绕着躯体尽情演绎着一幅幅结构感极强的现代服饰图腾。

Part B 时尚配饰

用配饰点亮夏日

有统计显示,男士购物有极强的针对特点,不会像女生那样漫无目的。他们有着较强的品牌忠诚度、喜好明确、出手很快。而随着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各大都市男士着装时尚度也相比往年有明显提升。不过,在配饰方面,中国男士似乎还没有与国际接轨。以手袋为例,很多人总是没有用手袋的习惯,而是让毫无时尚感的公文包和电脑包常伴左右。

这个夏天,男士们该在配饰上下下工夫了。要知道,在时尚界,西装革履也可以背上双肩包,拎着大号ToteBag,甚至连女装世界里的手抓包也能出现在男人的手上,作为街拍最in单品的信封手袋,更是这个夏天最吸睛的单品。而帆布袋的作用可以让你穿的严肃的一整身通通都变得玩笑起来,所以当你想要休闲一点的时候,不如就背一个帆布包吧。

当然,如果你执意要带一只公文包的话,请选择逼格高一点的,比如一只有金属锁扣装饰的公文包,就会让你瞬间时髦很多。另外,色彩鲜亮的手袋更是可以为你全身的搭配起到提升气场的作用。所以不管怎样,为自己挑选一只时髦的手袋吧,这样的男人在当下才最时髦。

鞋履方面,除了正装皮鞋,设计独特的运动休闲鞋也是这个夏天最fashion的单品。在绅士文化大行其道的当下,男士也想要穿着得体而舒适其实非常简单,记者在中商广场ECCO专柜采访时了解到,来自北欧丹麦的全球领先鞋履及皮具品牌ECCO 推出了ECCO COLLIN 科林系列,采用高品质磨砂牛皮制成的休闲船鞋,在休闲中蕴含着低调的奢华之感,以北欧简约的设计风格,完美演绎现代男士自我存在的价值观,追求品味与人性化的生活方式。此外,高透气的吸湿衬里和可替换的皮制鞋垫,为您的双足营造出干爽舒适的鞋内环境。无论是搭配衬衫西服,还是T恤皮衣,该款鞋履都会为您营造出不同风格的绅士气质,使您成为这个春夏万众瞩目的焦点。

Part C 本埠风尚

男装玩跨界

男装店不仅售卖服装,还可以是展示艺术品、呈现灵感创意的艺术空间。日前,FJ第五空间正式进驻武汉楚河汉街,为这座悠闲又具有活力的城市增添了一个充满有趣艺术生活概念的潮流空间。当日,马克华菲FJ男装跨界品牌DEBRAND主理人吴克群空降现场,为品牌助阵。

活动现场,酷炫而奇幻的灯光秀之后,人气超模唐晓天、车彪领衔的超模团亮相第五空间,带来了一场精致的视觉盛宴。MODEL们演绎了马克华菲FJ的夏季系列,以及与DEBRAND X FJ的跨界系列,成功诠释了都市复古摩登风格。

“潮流不断变化,但艺术能够启发人的感情和想法,把生活升华到更高的阶段。第五空间就是这样一个想要把潮流和艺术结合并发挥到极致的地方。”吴克群在接受采访时,称这是一座“没有墙的美术馆”,它不仅是品牌概念店,更是一个开放的时装艺术实验室。在这里,FJ联名跨界多个生活方式领域的艺术家推出的有趣跨界产品随处可见,艺术不再被高高束缚在美术馆,而是完全零距离的体验,每个人都可以“做生活的艺术家”。

虽然身兼歌手、演员、设计师数职,但吴克群称自己会把一切简单化,无论哪个角色,都是在创作作品。而选择与FJ合作,进驻第五空间,也是因为双方相同的理念。今年上半年,FJ 和DEBRAND已联合推出了春夏的“捕梦网”“炫光”系列,神秘感十足的秋冬跨界系列“极光”“极地涡旋”也将在下半年震撼上市。

“时尚没有圈,艺术同样没有界限。“马克华菲CEO杨坤田先生介绍说,在此之前,FJ男装已经与多个领域的艺术家跨界合作。而此次选择落脚武汉也正是看中了这座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名城却走在了时尚的前列,对潮流对艺术持有的先锋态度和敏锐嗅觉。这座“没有墙的美术馆”,营造了生活和艺术完美融合的潮流空间,聆听城市,触摸艺术。它不单是时尚地标式的存在,更分享了一种简单的生活哲学——“做生活的艺术家”。“我们鼓励每个年轻人大胆玩创意,激发创造力,去挖掘还未被发现的艺术家基因。”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