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男子儿时误食笔帽致左肺失踪 多年无异常反应网友感叹神奇(一)

男子儿时误食笔帽致左肺失踪 多年无异常反应网友感叹神奇(一)

2015-06-11 22:44:29 来源:长江商报网综合

男子儿时误食笔帽致左肺失踪 多年无异常反应网友感叹神奇

感冒了导致咳嗽加剧,到医院检查拍片本属于常规检查,然而,拍片的结果让人感到不解,片子上面反应左肺居然没有,而患者本身身体多年却无异常不良反应,网友无不惊奇:医院的机器坏了?如果不是机器有问题,那就是人有问题,但是患者没有不良反应,这种奇怪的病理现象,不仅仅是网友,包括患者和医生都感到惊奇,甚至有点惊悚的感觉。

32岁的余杭小伙张某因持续不好的感冒走进了邵逸夫医院的大门。大家都知道,感冒大多属于呼吸道疾病,拍胸片属于常规检查。可拿到了常规胸片,所有医生都吓了一跳,不常规的事情发生了:从胸片上来看,他的左肺一片空白,是个白肺!看上去左肺就跟被“偷走”了一样。

看着医生们惊讶的表情和急切的询问,小张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他急忙解释:“这些年,我从来没感到过胸闷气急,也没有其他肺部毛病。”

那么,他的左肺去哪儿了?究竟是谁偷走了小伙子的肺?

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呼吸内科,“破案”似的诊治在陈恩国主任医师的指导下紧张进行。在经过专家们小心翼翼地排查和操作后,真相浮出水面——原来一个被血肉包裹的笔帽,成为了“偷”走小伙子左肺的罪魁祸首。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