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又现百点巨震沪指险守5100点

又现百点巨震沪指险守5100点

2015-06-10 02:39:4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邹平

A股昨日宽幅震荡,沪指低开高走后冲高回落收出阴线。创业板指早盘冲高回落,盘中一度跌超1%,但尾盘反弹后再度翻红,日振幅达4%。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5113.53点,跌0.36%,盘中再创5147.45的反弹新高;深证成指报17399.00点,跌0.31%;创业板指报3705.54,涨0.03%。

市场氛围偏于谨慎

周二沪指午后虽一度跳水跌近2%,但随后探底反弹跌幅缩小。沪指再现百点震荡,盘面上个股涨跌参半,市场氛围偏于谨慎;两市量能合计约1.98万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缩量。

中国中车周二高开低走,以接近涨停价开盘后迅速跳水,午后一度跌停,截至收盘,中国中车下跌9.32%,报29.38元,成交496.93亿,全天振幅达20%。

煤炭股午后发力走强,受合并传闻影响,中国神华、中煤能源涨停。不过,有媒体报道,中煤能源董事会秘书周东洲表示,目前公司内部没有听说合并一事,也没有接到任何关于此事的口头或者书面的通知。神华集团方面亦称,仍不清楚合并一事的真实性。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数据显示,中国5月CPI同比增1.2%,前值增长1.5%;5月PPI同比下降4.6%,前值下降4.6%。CPI增速进一步回落,不及政府目标的一半,连续9个月处于“1”时代,PPI更是持续下滑。

大幅回调是低吸良机

广州万隆认为,通胀低位运营为宽松货币政策提供了空间,预计后市降息降准措施将继续出台,不过短期在经济增速下行和前期获利盘兑现筹码的压力下,股指将延续震荡整理走势,投资者短期可适当参与政策利好的题材板块,中线则可布局前期涨幅较小的权重板块,如煤炭、有色等。

华讯投资认为,此轮上涨,互联网++概念狂飙,类似于2005年的有色,其机会短期绝不会戛然而止,中小创还有大机会——大跌就是机会。消息面政策面将有望刺激小盘股重新爆发。因此,大幅回调都是低吸良机。

天信投顾则指出,创业板上涨逻辑一直是高成长性赋予的,市场对其未来走高的预期不断增加,在产业趋势未变背景下,资金追逐、持有这些行业的趋势不会改变。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