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大盘惊魂蹦极再绝地反击

大盘惊魂蹦极再绝地反击

2015-06-05 02:40:5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券商降创业板杠杆,最大IPO来袭

□本报记者 邹平

一石激起千层浪。因国盛证券将创业板全部调出融资融券标的,引发创业板大跌。

昨日沪深两市上演绝地反击,午间收盘前指数纷纷跳水,午后持续下跌,沪指跌幅一度超5%,下跌两百余点,而创业板指杀跌超7%。随后银行、煤炭等权重板块启动护盘,中小盘股获利回吐压力增大,走势出现明显分化。两市股指及创业板指均逆转,跌幅收窄,沪指尾盘翻红,创业板指跌近1%。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于4947.10点,涨0.76%;深证成指收于17501.05点,跌0.21%。创业板指收于3943.47点,跌0.97%。

两消息导致大震荡

昨日证监会网站公布,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得通过。根据业内人士计算,其融资总额或达300亿,成5年来最大IPO。其次,部分券商把创业板整体调出两融标的。

国盛证券昨日下发的《关于调整融资融券标的券有关事项的通知》称,鉴于近期股市波动较大,创业板股票涨幅过大,市盈率过高,决定对两融业务中有关创业板股票标的券调整如下:1、将创业板股票全部调出融资融券标的证券;2、调整创业板股票的可充抵保证金的折算率。从2015年6月4日起执行。

基本面看,全球最大的ETF(交易所交易基金)管理公司美国先锋集团周二宣布,将A股加入其新兴市场ETF,这是A股首度被直接纳入全球新兴市场ETF。分析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市场对A股能否被纳入MSCI指数抱有希望,相关事宜将在北京时间本月10日揭开谜底。

关注基本面改善的周期股

光大证券策略分析师赵扬表示,如果市场能够维持目前新增“天量”资金的态势,那么下半年上证综指可能达到7000点,创业板预计达到8000点。不过,牛市并非一条直线,遇到震荡是正常的。

大摩投资指出,综合来看,周四指数再度宽幅震荡,两市成交量小幅放大。从技术面来看,各指数均以长下影线形态报收,连续两天的急跌震荡显示沪指在5000点关口、创业板在4000点关口均有较强阻力。从指数K线形态来看大盘短期仍有调整压力,沪指有在5000点一线构筑“双头”的可能性,但是考虑到周五会有近3万亿的新股冻结资金回流,而且5月份新入场资金规模达1.46万亿,短期指数向上突破阻力的概率较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近期重点关注受益于基本面逐步改善的地产和有色、券商等周期股以及估值还未充分修复的银行、煤炭、化工等板块。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