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赤壁遭遇历史罕见暴雨紧急转移上千群众

赤壁遭遇历史罕见暴雨紧急转移上千群众

2015-06-03 02:40:5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刘迅 通讯员 刘子川 童金健)一场暴雨,赤壁市灾情告急。长江商报记者了解到,6月1日赤壁最大降雨量达249毫米,历史罕见。望夫山村、蒲首山村、赵李桥村、羊楼司村4个村最深积水超过2米。该市派出冲锋舟,救出被困群众150多人,转移群众上千人。

冲锋舟营救被困群众

“我们被大水围困,快来救援。”昨日凌晨5时,赤壁市消防大队电话不断:赵李桥镇羊楼司村、新店镇望夫山村、益阳桥村大批群众等待救援。接到灾情,赤壁市防汛指挥部立即组织消防官兵、党员干部、公安民警使用冲锋舟救援。

由于地势低洼,仅3个小时的大雨,让新店镇望夫山村5组成“重灾区”,村里一片汪洋。和众多村民一样,70岁的余志尧一家也未能幸免。昨日4时许醒来,他发现大雨已开始漫进屋里,顾不得收拾家当,他拉起老伴赶紧爬上2楼,焦急等待救援。

“屋里有人没?”等待数小时后,听到消防官兵来了,老余立马挥手喊道:“在这里,在这里!”消防员砸破房屋外墙,跳进屋内,将两位老人扶上救生艇。

搜救一圈后,赤壁消防官兵正考虑是否撤离,小队长甘甜决定,在5组再转一圈。没想到,正是这“兜底”的排查,竟发现有一村民抱在大树上,孤立无援。消防官兵开着冲锋舟,将村民扶上船。至此,该村村民全部获救。

昨日,该市党员干部、消防官兵、公安民警,兵分三路,在赵李桥镇羊楼司村、新店镇望夫山村、益阳桥村,救出被困群众150多人,转移群众上千人,其中多为留守儿童和老人。

一夜暴雨经济损失9887万元

赤壁市气象局局长钱晓山介绍,此次降雨时间短,雨量大,为历史罕见。

据初步统计,该市受灾人口52627人,转移安置8202人;农作物受灾面积5472公顷,其中绝收面积2062公顷;倒塌房屋33户68间,严重损房130户291间。造成直接经济损失9887万元,其中农业损失5651万元。

目前,赤壁已紧急调拨救灾物资折款近十万元,救助受灾困难群众2510人。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