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扫一扫微信就能查询公积金

扫一扫微信就能查询公积金

2015-05-29 02:43:0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武汉公积金”微信正式上线

本报讯(记者 龚妍 通讯员 余轶)武汉公积金即日起可微信查询。昨日,“武汉公积金”微信正式发布上线,全市170余万缴存职工及全体市民可通过关注“武汉公积金”微信公众号,查询个人公积金账户实时变动情况,了解公积金政策动态。

在“武汉公积金”微信上输入姓名、个人公积金账号等信息注册、登录后,可以查询到个人公积金存款账户的基本信息、账户明细、公积金贷款账户信息、贷款审批进度、个人贷款逾期额等。

据了解,“武汉公积金”是全国公积金系统中第一家入驻“城市服务窗口”的公积金中心,与之前已经上线运行的住房公积金网上业务、官方网站、12329客服热线、微博、手机APP等网络平台一起,构建起“互联网+”与武汉住房公积金融合发展综合服务平台的雏形,这也标志着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惠民服务全面迈入“移动智能化”时代。

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刘飞鹏介绍,公积金管理处缴存职工公积金账户信息均来源于公积金中心核心业务系统,确保了数据信息的及时、准确、完整;同时,公积金微信公众号共享汉口银行网银防火墙,具备金融级安全等级,确保公积金信息安全;职工个人使用时,需绑定职工姓名、公积金账号等信息。

下一步,武汉公积金中心将以“武汉公积金”微信公众号上线服务为起点,运用大数据技术和互联网平台,拓展服务功能,让缴存职工在手机等互联网移动终端上,直接办理公积金各类业务,实现公积金业务全自助办理。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