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华科大管理实践论坛聚焦“新常态与新生代”

华科大管理实践论坛聚焦“新常态与新生代”

2015-05-23 13:54:27 来源: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程孟瑶)中国经济社会走向“新常态”,中国企业是否能够适应更加繁杂多变的经营环境?如何认识“新常态”下人力资源管理的新变化?如何发挥“新生代”员工的创造力?昨日,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主办的首届“喻园商道”管理实践论坛开讲,论坛聚焦“新常态与新生代”这一主题,重点探讨新常态下人力资源管理的挑战,及90后、互联网新生代员工给企业带来的变革压力与机遇。

“事业留人,待遇留人,环境留人,感情留人。”武汉玖恒博文财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许炳说,作为一名85后“创二代”,他公司里都是充满斗志的年轻人,面临的工作压力不比那些老员工小,承受挫折的能力可能也不如一些老员工,所以他要求部门主管领导必须与员工一对一交流,了解员工心态,同时通过举办各种活动来增进员工交流,最终留住人才。

与许炳留住人才方式相比,上海智思信息科技利用互联网+打造云平台,帮助企业进行人才管理,显得更加时代化。通过智思云平台,将企业绩效管理做到自动化,人力主管只需盯着“绩效运转监控图”就能了解全体员工的绩效状态。员工也能通过平台进行绩效申诉,最终帮助企业更公平、合理的评价以及激励发展人才。

此次论坛通过专家学者、企业家及第三方咨询机构的对话与交锋,从多方角度管窥了“新常态与新生代”下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一些实践,为企业转型与发展提供新的助推力量。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