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朱丹:不要绯闻,要变实力派

朱丹:不要绯闻,要变实力派

2015-05-22 02:15:3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爱的妇产科2》周日回归

本报讯(记者 纪文君)作为主持人,朱丹似乎已经久别舞台了,但作为演员,她却并没有闲着。本周日,《爱的妇产科》第二季将再度回归湖南卫视,朱丹这位“妇产科医生”叶紫带孕归来,昨日,她接受全国媒体的微信群访,大方回应感情、事业等问题。对于与周一围的“姐弟恋”,她证实两人感情稳定,但并不慌着结婚。

“久戏成医” 变身妇产科能手

朱丹透露,与第一季的“女强人”不同,第二季的叶紫医生却多了一分“柔软”,一直都是笑着面对各种难题:“我希望将我母亲在养育我时传递给我的乐观,通过这个角色传递给观众。”年幼时期朱丹的亲生父亲病逝,从此家庭条件每况愈下,但面对贫困的生活,朱丹的母亲一直没有放弃,而“叶紫”就算哭也是笑着哭的,绝境里也会心存希望。

演过了两季的妇产科医生,朱丹也成了半个懂行的妇产科小能手:“现在我身边的朋友也会跟我讨论妇产科知识,特别是关于顺产还是剖腹产的讨论最多。不过我是绝对不会未婚先孕的,会按照正常程序来走。”而且哪怕是高龄怀孕,朱丹也会坚持选择顺产,“因为我知道,那样对孩子才是最好。”朱丹笑言自己也是纸上谈兵,真要在路上遇到要接生的,“估计就是能帮忙而已,要是遇到难产的,也会直接崩溃。”

不弃主持盼成实力派演员

在成为演员之前,朱丹是优秀的主持人,也是国内数一数二的人气综艺主持人,但现在她却频频出现在影视作品和各种真人秀节目中。谈到自己是否已经准备好转型,朱丹慎重地表示:“我从未放弃主持,一直在等待适合我的节目。”朱丹称这几年来一直有各种节目邀约,包括网络节目,“但还没有遇到那种特别适合我的主持状态和优势的节目,所以我一直在等待,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相较于以前的高曝光度,她近两年低调了许多,直言享受这种“低曝光度”的生活。对于事业的构想,她表示“我更希望成为实力派演员,而不是闹哄哄的偶像派和绯闻派”。低调的朱丹将她和周一围的恋情进展情况,也保护得相当成功。当年这段姐弟恋并不被外界看好,导致关于“隐婚”和“分手”两种猜测不绝于耳。很少回应恋情的朱丹昨日首次开腔:“我和周一围感情稳定,目前还没有结婚的打算。”有人认为周一围会选择隐婚,朱丹表示不反对,“不过依我的个性,我要结婚前肯定会流露什么,周一围就能藏得很好。”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