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电影《破风》来汉造势

电影《破风》来汉造势

2015-05-22 02:15:3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导演林超贤:想拍失败的体育人物

本报讯(记者 纪文君)昨晚,由著名导演林超贤执导,彭于晏、窦骁、陈家乐主演的电影《破风》来汉造势宣传。有“魔鬼导演”之称的林超贤携“小鲜肉”陈家乐接受媒体访问,他表示片中演员都为这部电影付出很多,特别是陈家乐,拍戏第一天就摔断锁骨。

曾拍摄过《激战》的导演林超贤,最近一直热衷运动题材,新片《破风》讲述的是四个不同成长背景的年轻人加入自行车队,开始在世界各地进行比赛的故事。林超贤介绍,所谓“破风”,指的是在高速骑行下,自行车手需要通过前面一位领骑自行车手的配合,减小空气阻力,节省后面自行车手的体力。

谈到这次拍摄,林导直言是“自己拍过最难的一部戏”,同时大赞演员,称他们要接受跟专业运动员一样的挑战,“我这部戏转战欧亚两洲10座城市,又是沙漠又是公路,拍了快半年,他们严寒酷暑跟我一起训练三个多月。”

热爱运动的林导坦言自己拍腻了警匪片,所以一直热衷于运动题材。陈可辛最近即将开拍李娜,那么林超贤是否也会开拍此类人物传记影片?“成功的运动员太多,我想拍那些失败的体育人物,比如之前听说一个体操运动员退役摆地摊,这件事就很打动我,成为了我心底的想法。”林超贤说。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