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琴台“艺术之门”明日“打开”!

琴台“艺术之门”明日“打开”!

2015-05-22 02:15:3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听《哈利波特》 看《加菲猫》 去《海底大冒险》

本报讯(记者谢方 通讯员杨文丽 赵莹)夏天来了,孩子们即将开始充实而快乐的暑假,一年一度陪伴孩子们的琴台“打开艺术之门”也将于7月10日开启。四十多天的时间里,琴台大剧院和琴台音乐厅将奉上49场适合儿童欣赏的演出、5期艺术课堂和3期艺术夏令营。而这些演出将维持一贯的低票价,每场票价都在10-100元间。所有演出将于明日十点统一开票。

这些演出的类型多种多样,涵盖了交响乐、合唱、木偶、古琴、民谣、儿童音乐剧、魔术、滑稽表演等类别。音乐演出方不乏国际知名乐团,如7月31日,被誉为德国乃至欧洲职业交响乐团“黄埔军校”的德国国家青年交响乐团,将带来一场相对严肃的交响乐音乐会,演出曲目包括贝多芬《第三钢琴协奏曲》和门德尔松《第四交响曲》这类“大曲目”;8月1日,来自《哈利波特》电影拍摄地的牛津大学童声合唱团,将原汁原味地演绎《哈利波特》电影插曲,他们成立距今已有500年,是英国最知名最古老的合唱团之一。国内著名琵琶演奏家吴玉霞、古琴演奏家陈长林、古筝演奏家王中山、胡琴演奏家姜克美之外,来自台湾的实力民谣歌手陈永龙、李德筠等也将加盟。

舞台剧方面,武汉人民艺术剧院将带来大型原创音乐剧《来自星星的鱼》、美国原版舞台剧《加菲猫——生日派对》、美国四大魔术高手联袂出演的《不能说的秘密VII——世界著名近台魔术大师展演》,还有韩国奇幻儿童剧《AQUA SHOW——库尔的海底大冒险》,俄罗斯国际滑稽表演项目《小丑嘉年华》。

除了备受关注的演出,艺术课堂和夏令营也颇受孩子们欢迎。今年的五场讲座将分别邀请武汉音乐学院声乐系民族声乐教研室主任徐晓燕带来《中国瑰宝——经典民歌的演唱、处理及赏析》,华语乐坛跨界领域资深音乐人、“野火乐集”总监熊儒贤带来《听台湾爱唱歌——台湾现代民歌40年的发展》,古琴名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古琴艺术代表性传承人陈长林带来《琴弦上的风雅——古琴的打谱、移植、琴歌和吟唱》,北京京剧院培训中心主任富博洋带来《京剧艺术课堂:畅谈生旦净丑 品鉴京剧之美》,以及美国茱丽亚音乐院管风琴演奏硕士陈巧喜带来《东方民谣与“乐器之王”管风琴》。除古琴讲座外,其他几场讲座将分别在卓尔书店、物外书店、海豚儿童书店等书店举行。此外,已经不是第一年举办的“打击乐夏令营”、“琵琶夏令营”、“京剧夏令营”也将如期开展。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