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余秀华等26人签约湖北省作协

余秀华等26人签约湖北省作协

2015-05-22 02:15:3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年龄最小者17岁系华师一附中高二学生

本报讯(记者 卢欢 通讯员 黄耀芳)昨日,余秀华、谢络绎、宋小词、普玄、喻进、夏凯、王芗远等26位湖北诗人、作家与省作协文学院签约,正式成为省作协文学院第11届签约作家。

今年初红遍中国的钟祥籍诗人余秀华此次在签约作家之列。她的诗歌行文质朴、感情浓烈,在微信圈中被反复传播,迅速被人熟知与谈论。一个月内就有《摇摇晃晃的人间》和《月光落在左手上》两本诗集出版,并于1月当选为钟祥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对于此次签约,余秀华的态度颇为淡然,表示这对自己的创作没有什么影响,也不会感到压力增加。省作协将在今日召开余秀华诗歌作品研讨会,着重从诗歌艺术的角度对其作品进行研讨、推介。

本届签约作家中,年龄最小的是17岁的荆门籍诗人王芗远,现为华师一附中高二学生。2011年,他参加广东小学生诗歌节,被评为“诗歌之星”,参赛诗歌《夏天到了,春天还没来》被汪国真、贾樟柯、李承鹏等众多文化名人所称赞。王芗远由此在诗坛崭露头角,诗作多次作为头条发表于《诗刊》、《诗选刊》、《长江文艺》、《少年文艺》等报刊,并出版了诗集《布袋里的信仰》。

另悉,第10届签约作家共有20多位,创作成果近千万字,包括长篇小说12部、中篇小说47篇,短篇小说38篇,散文随笔43篇,诗歌一万多行。其中,普玄的中篇小说《安扣儿安扣》获第六届湖北文学奖,舒飞廉、刘敏获得第六届湖北文学新锐奖。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