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太极集团及其大股东遭上交所监管关注

太极集团及其大股东遭上交所监管关注

2015-05-22 02:15:3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昨日上交所网站披露,太极集团、其控股股东太极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公司时任4位高管因其子公司之间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往来行为,涉嫌违规而遭到上交所监管关注。

经查明,2014年4月1日至12月22日,太极集团控股子公司与关联方未遵守有关规定,在无交易背景情况下,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往来的行为。其中,太极集团的控股子公司太极集团重庆涪陵制药厂有限公司、西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向公司控股股东太极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太极集团重庆阿依达饮料有限公司、重庆市涪陵太极印务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大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庆市涪陵区医药总公司提供非经营性资金18笔,总计1367.23万元,单日累计最高占用余额为968.22万元。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与控股股东及子公司的以上非经营性资金往来行为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而公司董事长、董事会秘书、总经理、财务总监也因未勤勉尽责,对公司的违规行为负有相应责任。

经核实,在违规被发现后双方采取了一定补救措施,公司已于2014年末收回全部被占用资金,并收取资金占用费74.21万元。

鉴于上述事实和情节,上交所决定对太极集团,公司控股股东太极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公司时任董事长白礼西、时任董事兼董事会秘书蔡建军、时任总经理鲜亚、时任财务总监张忠喜予以监管关注。(本报综合)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