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湖北职称评价将逐步淡化论文著作

湖北职称评价将逐步淡化论文著作

2015-05-21 02:40:2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刘迅 通讯员 徐家云)在昨日的2015年湖北省职称改革布置会上,省人社厅透露,今年将修订完善职称评价标准,突出能力业绩导向,淡化论文、著作,引入其他一些评价要素,并逐步改变职称评审过分强调学历资历的倾向。

湖北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试点启动卫生系列“临床为主”和“临床科研并重”两种类型的分类评价。逐步淡化论文、著作,引入其他一些评价要素。同时,降低申报门槛,改变职称评审过分强调学历资历的倾向,打破身份限制、地域限制,建立和完善各类人才均可参加职称评定的机制。

对非公经济系列高级职称评审规模也将扩大。适时开展非公工程系列、职业农民高级职称评审,继续在档案、会计、统计、审计、刑侦技侦专业实行公务员参评职称政策,继续按“绿色通道”政策实施海外引进人才职称评审。

高中级评委会实行“分级管理,分级负责制”,高评委会由省职改办直接管理,中评委会由省职改办备案管理。建立专家评委库,全省资源共享,随机抽选,确保每次评审1/3以上的更新率。利用现代化的信息化工具,继续做好电子申报、网络表决、上线评审、数据库管理等工作,重点做好“建库建网”,建立外语、计算机、水测、专家评委数据库工作。开展诚信体系建设,坚决抵制违规操作、越位操作的现象,建立健全公开透明的政务公开制度。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