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王志文:拍吻戏就像吃饭开车

王志文:拍吻戏就像吃饭开车

2015-05-21 02:40:2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26日湖北卫视全国首播

本报讯(记者 纪文君)都市家庭喜剧《待嫁老爸》,将于5月26日19:30在湖北卫视长江剧场全国首播。“戏骨”王志文在剧中饰演一位被女儿“逼婚”的单身老爸,人在中年与朱丹、陈好、刘蓓三个不同年龄段的女人产生了感情纠葛,诠释出一段独具中国婚恋特色的都市爱情喜剧。昨日,剧中“父亲”王志文与“女儿”白卉子一同出现在湖北卫视,为影片宣传。

在剧中,王志文单挑朱丹、陈好、刘蓓三位美女,对于不同年龄段的女性上演了“通杀”。朱丹在影片中饰演一个优雅的时尚白领,并与王志文饰演的“大叔”一同上演了不少搞笑戏码。朱丹爆料称:“开始以为王志文老师很严肃,结果拍戏的时候他还经常会逗一下演员,是个很有经验的演员。”王志文则酷酷地回应,“有时候气氛紧张的时候会逗演员,但是也要看剧本,拍轻松好玩的戏,跟演员开玩笑调节气氛无伤大雅。”

朱丹还透露,自己在剧末和王志文有一场吻戏,作为主持人出身的她在拍前还有些紧张,但她却大赞王志文有经验:“王志文老师拍吻戏很有经验,也很绅士,镜头拍出来动作很大,但实际只是轻轻碰了一下,而且拍完吻戏还会跟我说不好意思,感觉特别绅士。”对此,王志文也传授经验称:“吻戏就是剧情需要,就像吃饭开车一样,没有必要过于关注,剧情需要就直接去做就好了。”

当被问及在过往剧中诠释过的不同人物角色和性格有什么想法,王志文则打太极地表示:“这都是编剧的想法,我的职责是把人物演好。”说完,他还不忘温馨提醒:“观众们看电视剧要理智!”而对于“戏霸”的传言,他语带调侃地回应道:“我很反感被称为戏霸,每次就自己发愁,你看愁得头发都少了。”对于外界关于他“拍戏不能NG三次”的传言,王志文予以否认,“我从来没有说过拍戏只能重来三次,演戏也有它的科学性,演不好重来很正常,不断重复就是我们的工作。”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