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英拉今日出庭受审或被判10年监禁

英拉今日出庭受审或被判10年监禁

2015-05-19 02:21:0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据外媒18日报道,泰国首位女总理英拉被指在大米收购计划中渎职失责案将在19日开审,一旦罪名成立,她可能会被判入狱10年。

泰国总检察署1月宣布有证据显示英拉在大米收购计划中存在渎职行为,决定对英拉提起刑事诉讼。同日,军人政府任命的国家立法议会经投票表决,决定也以渎职为由弹劾英拉。这意味着英拉从弹劾之日起五年内不得从政。

不过,英拉否认有罪并称该诉讼具有政治动机。

分析员指出,英拉面对的渎职刑事诉讼后果将比被禁足政坛严重,因为在军人政府统治下,所有政党的政治活动本就被禁,而刑事控诉却可能将英拉送入监狱10年。

英拉2011年上台后为兑现大选承诺而推行大米补贴政策,以高于市场的价格收购农民手中的大米。但由于成本高昂,最终演变成英拉政府的致命伤。反对党在曼谷发起持续数月的示威行动之后,军人将领最终在去年5月发动政变推翻英拉政府。

泰国财政部表示,截至今年2月24日,官仓里的大米存货达1750万吨,政府因该大米收购补贴政策而蒙受的损失累计已达164.6亿美元。身为国家大米委员会名誉主席的英拉因此面对贪污指控,并面对国会弹劾。(中新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