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百万房贷30年少还5.7万元

百万房贷30年少还5.7万元

2015-05-12 02:32:54 来源:长江商报

央行今年二度降息,专家预计利好武汉楼市

本报讯(见习记者 龚妍)中国人民银行自昨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至五年期贷款基准利率最高下调0.25%至5.5%,五年以上下调0.25%至5.65%。

其中,个人住房公积金五年以下(含五年)期贷款利率下调0.25%至3.25%,五年以上期下调0.25%至3.75%。

降息后,对于一些想要买房的个人和家庭来说,房贷压力变小了。比如买房时商业贷款100万元,贷款期限30年,利用等额本息还款法,降息后每月月供减少159元左右,总利息共减少了5.7万元左右。

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市场总监李国政认为,降息对武汉楼市是绝对利好,对去库存跑销量很有帮助。调查显示,14.29%的网友表示降息后会立即出手买房。记者在搜房网的问卷调查中看到:有57.14%的网友认为降息是利好消息,武汉楼市成交量将继续上涨。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