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630米长国画“长江”将申报吉尼斯纪录

630米长国画“长江”将申报吉尼斯纪录

2015-05-12 02:32:5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罗义 实习生 江楚雅)130余位画家耗时4年创作的630米国画长卷《中华长江人文山水国画长卷》,将于本月14日亮相深圳文博会,记者日前获悉,主办方还有意为其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创作组织方、湖北省长江文化研究院院长刘锋介绍,《中华长江人文山水国画长卷》创作缘起《中华长江文化大系》。该系列筹备、著述时间20多年,目前已出版128卷,共5000多万字,30000张图,涵盖整个长江流域。于是4年前以我省画家为主的长江流域130余位画家开始创作《中华长江人文山水国画长卷》。

据了解,《中华长江人文山水国画长卷》以长江人文山水为主题,分为七个文化区,五大板块(名山名岭、名河名湖、名胜名迹、名村名镇、名风名俗)展示,共120个景区段,合计1600余景观。该项目由武汉旅游发展投资集团公司投资、组织创作,现已完成80%,预计今年7月全部完成。

武汉旅发投集团总经理王斌表示,《中华长江人文山水国画长卷》规模气势宏伟,参与画家众多,可以说开了长江文化创意的先河,画卷无论长度还是景物数量,均无前例,因此主办方将携《长卷》代表武汉出展第十一届文博会,并有意在文博会期间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此外,作为该《长卷》的数字衍生作品——长达180米的《数字长卷》,也将在深圳文博会亮相。

画家现场泼墨。本报记者 孙辰 摄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