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网贷成交创新高打破股市“抽血”传闻

网贷成交创新高打破股市“抽血”传闻

2015-05-05 02:20:4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上月成交551亿 ,全年有望突破8000亿

本报讯(记者 沈佑荣)牛气冲天的股市曾令网贷行业齐呼狼来了,部分业内人士一度喊出“危在旦夕”。不过,昨日网贷之家发布的数据显示股市抽血时代并未到来。上月,正常运营的1819家平台成交551.45亿元,创历史新高,而湖北上线仅一个月的汉金所,成交量就破亿。

“上线才一个月,成交就破亿了。”昨日,汉金所相关负责人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平台在股市牛气冲天之时上线,股市上下原本十分担忧,没想到平台日均成交超300万元,刷新了华中地区平台上线首月交易额纪录,也是国内新上线平台有此记录中为数不多的平台之一。

今年以来,股市持续牛气冲天,网贷行业一直在喊“危在旦夕”。不过,网贷之家昨日发布的4月份数据显示,股市并未从网贷行业大量吸金。上月,1819家平台成交量达551.45亿元,环比上升11.95%,是去年同期的2.7倍。全国来看,19个省市成交量环比增幅高达15%,湖北、四川、吉林等地增幅也不小。不过,排名靠前的陆金所和红岭创投成交量均在下降,陆金所降幅达到22.4%。

网贷之家首席研究员马骏认为,按照目前增长态势,预计今年行业全年成交量将突破8000亿元。

成交量创新高也带动了贷款余额上涨。上月,贷款余额已达1757.56亿元,环比增加15.78%,是去年同期的3.39倍。其中,贷款余额超5亿的达66家,红岭创投以155.34亿居首,陆金所128.28亿排名第二。

不过,上月新上线平台140家,问题平台达52家。普遍而言,问题平台主要为提现困难,其注册资本多在3000万以下。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