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拥有近29万件藏品的上海自然博物馆重新开馆引网友关注(一)

拥有近29万件藏品的上海自然博物馆重新开馆引网友关注(一)

2015-04-18 16:18:55 来源:凤凰网

拥有近29万件藏品的上海自然博物馆开馆

上海自然博物馆在老上海人的记忆中,还是一个很久前的博物馆,他的前身,最早可追溯至19世纪60年代由英国皇家亚洲文会在上海创建的“上海博物院”,以及法国天主教会在上海徐家汇创建的“徐家汇自然博物院”,是近代中国最早的博物馆。老馆承载的记忆将在新馆中一代代传承下去。 如今,这个博物馆经过10年的精心筹备,这个在人们记忆中古老的博物馆将重新走进公众视野,重新焕发出青春。

上海自然博物馆以一身绿色鹦鹉螺造型正式亮相。据了解,目前,该馆拥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近29万件藏品。常年公开展示的标本/模型覆盖地球七大洲,总计11000余件,其中,珍稀物种标本1000余件。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