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G7发表涉南海声明 日方直言不讳中方霸气回应

G7发表涉南海声明 日方直言不讳中方霸气回应

2015-04-18 11:55:15 来源:凤凰网

G7发表涉南海声明 日方直言不讳中方霸气回应

中国的南海事物一直都是中国的内部问题,即使和周边国家有纠纷,中国历来采取和谁有矛盾找谁去解决的方式,但是总有国家别有用心,看着日益强大的中国斗不过,总是去搬救兵,结果如何,网友拭目以待! 

15日,G7发表涉南海声明,这在G7近40年历史上尚属首次。在G7成员国中,日本事实上是这份声明的重要且唯一的推手,台前幕后做了大量工作。

日本外务省一名高级官员对共同社透露,在G7成员国中,日本是“唯一一个来自亚洲的成员国”,努力说服G7制定有关海洋安全问题的文件。 

这名官员直言不讳地讲:“如果(在G7里)日本不做,谁会做呢?” 日本强推G7发表涉南海声明引来中国网友不快。

而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16日谈及南海则颇为霸气:任何人不要幻想可以将单方面的所谓“现状”强加给中国,也不要幻想可以不断侵犯中国的主权而不承担任何后果。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