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70名海外华裔青年来汉寻根

70名海外华裔青年来汉寻根

2015-04-17 16:00:22 来源: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张衡)17日,来自泰国、新加坡的70名师生,在华中师大参加了由国侨办主办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荆楚文化春令营开班典礼。在为期15天的春令营期间,华裔青少年们将体验到中国人文之美与风土人情。

据华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负责人介绍,在华师期间,营员们将共同学习汉语基础、国画、中国名族舞蹈、剪纸、中国民乐等语言和传统文化课程,并将赴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参观交流,与中国学生展开联谊。

“很喜欢传统剪纸和舞蹈,但在新加坡很难接触到。”18岁的,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大三学生成婉绮说,新加坡是一个中西文化交汇的地方,只有在传统佳节或相关公益演出上才有机会,接触到传统中华文化,“作为一位华人,须了解属于自己的文化根源。”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