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医院“试水”患者点专家

武汉医院“试水”患者点专家

2015-04-16 02:40:1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刘迅 通讯员 金静)到医院还能“点”专家看病?昨日,武汉脑科医院拿出主任专家的医疗资源,除坐诊时间外,也能让患者点名看病。据悉,这是武汉医院首次“试水”。

昨日,老帕金森病患者陈爹爹到长航医院看病,想挂神经外科王焕明主任的号,恰巧王主任当天不坐诊,导诊护士建议“患者点专家”,陈爹爹忙在门诊服务台点王焕明主任。护士即刻联系专家,并安排挂号、候诊,不到15分钟,陈爹爹顺利看上病。

该院门诊部主任介绍,以前,该院主任医师级别的专家,大多一周只上半天门诊,不少患者难以找到心仪专家。如今,患者只要到服务台查询“门诊点诊专家一览表”,即可点专家看病。点诊科室涉及神经内、外科,甚至包括药学、医学影像等非临床专科共计23个,一共有28位主任医师,方便患者看诊、用药和阅片等多方面需求。

如遇点诊专家手术、外出等特殊情况,患者可在导医员推荐下,更换其他专家,或预约下次就诊时间。挂号费与普通专家门诊挂号费一样,仅为9.5元。

对于医院的便民举动,有市民担忧,找名医看病的患者多,如果出现多位患者点同一个专家,号依旧难挂。院方解释称,该院导医员会对患者进行初筛,尽量把专家资源留给疑难危重症病人。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